季連白

快去看置顶!
非常感谢你看到了我!写文底线是现实和逻辑。
有锁文删文习惯,年更选手
封面→江春殘年
更文时间不定,擅长挖坑不填。

【观影体/阅读体】今天要来看看未来吗? 三

这几天因为生病就一直没更新,未来几天可能会连续更新。


因为惩罚游戏和你是废柴合起来写会很多所以分开写的,这篇是惩罚游戏,下篇写你是废柴。


你是废柴写完后打算写他们的低语。


露普环节结束后再写到伊利亚就会变成伊万啦,但是本质上还是伊利亚时期。


本篇涉及到自己对雪兔组的一些理解,理解有不同的话还请见谅。前面有一大段是关于设定的解说,可以跳过去,等下会补充在合集的基本设定里。


是雪兔专场,有一小小小部分的味音痴和完全看不出来的极东。


文笔渣系列,无逻辑警告,ooc预警。


……………………………………………………



苏/联/解/体这种事情,完全是伊利亚听过的最好听的笑话。


当初列宁告诉他,他再也不是斯捷潘时都没有这么好笑。


伊利亚摘下眼镜,艳红的眼睛注视着屏幕。


让他来见识一下吧,他的家会瓦解这个谎言。


1001像个报幕员:“首先是,惩罚游戏。因为和二战的结局有关,所以在各位离开后会清除各位的记忆,还请见谅。”


路德维希点头,他能够理解,如果提前知道未来的话,历史或许也会因此改变。


费里西安诺歪着头:“那,潜意识也不会留下来吗?要我们在知道错误的道路的情况下再走一遍?”


“潜意识会留下一部分,但是具体的记忆不会留下。”看来这次的视频有些奇特,1001并没有停下解释,“惩罚游戏是背景音乐的名字,也是视频的名字,这次会采用歌词翻译,视频和解读同时出现的形式。”


王耀忽然发现了什么:“对啊……该不会你们听到的,也都是中文吧?”


“在下听到的是日语。”本田菊第一个回应,“刚刚的歌也是,而且并没有出现翻译。”


“不应该啊,刚刚明明就有翻译的。我听1001说话是德语,但是背景音乐听起来……”


“是日语吧。”费里西安诺接过路德维希的话,“我能听懂一部分的哦。”


“等等啊,我听1001说的明明是英语!阿尔也是的吧?”


阿尔弗雷德这才发现不对劲:“什么嘛,hero还以为1001说的是美式英语啊,结果居然是中文?”


亚瑟不耐地握紧拳头:“你这家伙……”


“我听到的也是英语。”马修迟疑了一下,“但是翻译的话,看到的是法语。”


“哥哥刚刚在看视频时,看到下面有翻译。”弗朗西斯点头,“是法语呢。”


“本大爷看到的是德语,但是听到的挺杂的。”基尔伯特敲桌,“从移到这边来听到的是俄语。”


“普/鲁/士君什么时候学习的俄语呢,我们认识这么长时间了,我都不知道呢。”伊利亚无害地看着他。


基尔伯特明显不想回答:“……听多了就会了一点。”


罗维诺打了个哈欠:“自从西/班/牙靠过来我听到的就是西班牙语了。”


“这是根据各位家中的语言来的。”1001解释,“但是因为贝什米特先生,威廉姆斯先生还有瓦尔加斯先生通常用的语言比较杂,所以会有改变。”


“语言转换是按范围来的,您们的位置正好在同一语言范围内。我所用的语言是中文,但是视频的话大部分背景音乐都会是日文。”


“毕竟本田先生家的二次元文化比较发达。”



“【APH/MMD】惩罚游戏【雪兔组】。作者,草☆哥。”


【首先一上来是闭目养神的伊万。他似乎是在一个酒吧里,然而下一秒他却抬起头,露出神秘的紫色眸子,好像不怀好意地笑了笑。】


紫色眼睛……伊利亚转头看向基尔伯特。


和他一样的紫色眼睛……可真奇怪。


【基尔伯特手撑着下巴,和伊万一样,在镜头扫过时抬头看过去 ——艳丽的紫红色。】


路德维希印象里的基尔伯特似乎一直是这样的,紫红色的双眼一直望着他往前走……不对,在记忆最初不是的。


在记忆的最初,他明明有一双摄人心魄的红眸。不知何时渐渐转变成了紫红色。


“现在是完全的紫色呢。”伊利亚侧头注视着基尔伯特的双眼,看着里面自己的倒影,笑了,“为什么呢?”


基尔伯特没有回答,连伊利亚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问什么。是在问他眼睛的变化,还是在问他两个人相似的眼睛。


【镜头猛的拉远,窗外有无数扑克牌掉落。似乎是伊万的视角,基尔伯特不怀好意地看着他,伊万蓄势待发,毫不掩饰对接下来的对决的期待。桌面被纸牌摆满,几乎没有任何空隙。】


“这个纸牌……好熟悉啊。”阿尔弗雷德皱眉,“好像在哪见过……”


亚瑟的视线移到他身上:“怎么,你家人发明的?”


阿尔弗雷德小声嘟囔:“应该是……但是我不记得有人发明过……”


【伊万忽然露出兴奋的神情,像是看到了猎物的猎手,在等待猎物入套的过程中兴奋又不耐。基尔伯特也咧开嘴角。


游戏开始。】


安东尼奥深知伊万的这个表情的深意,他不知道见过多少次这个男人露出这种神情了,这个又疯又无害的男人,在看到基尔伯特时似乎总会露出这种表情,死死地盯着安东尼奥的好友,像是要剜下对方身上的一块肉,在其他人望过来的一瞬间又恢复正常。


斯捷潘和伊万的眼神尤其明显,只有伊利亚还算克制,但是安东尼奥怎么想怎么觉得只是那段时期的伊利亚已经得到猎物了,他的猎物被别人推着入了他的套。


安东尼奥不知道他到底想做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一直没有猜测出来,因为爱吗?不可能的,那个家伙,怎么可能会有“爱”这种感情。


他只是觉得,1001能给他真相。


“感谢您的信任。”1001忽然出声把安东尼奥吓得差点跳起来,他这才发现视频不知何时已经被暂停了,“由于时间的问题,二十一世纪的人们的作品中全部都是伊万先生,但还请伊利亚先生放心,不管是伊万还是伊利亚都是您。”


“请各位继续观看,打扰到各位真是不好意思。”


【基尔伯特笑着示意伊万出牌,话语却是明显的挑衅:“来吧,伊万。来尝试打败我吧。”


/1914年,WW1,普抢先登陆/】


不败的军队……拥有国家的军队……


西/方/各/国再次回忆起了曾经的基尔伯特,那个曾经差点统治欧/洲的男人。


“可惜还差最后一点。”亚瑟摇头。他和基尔伯特当初并不是很熟悉,甚至可以说的上对手,当时的亚瑟还是海上霸主,而基尔伯特则是各位心照不宣的陆地上的霸主。如果可以,亚瑟还挺想挑战一下。


伊利亚靠在椅背上,对基尔伯特那个挑衅的眼神不予置否。


【伊万似乎有点为难:“为什么这么急啊?游戏才刚刚开始不是吗?”


两人的眼神如果是实质,那已经产生火花了。


到底要不要对基尔伯特放在桌上的黄色4出Drawtwo呢?


/俄又在南面击败对手/】


“看样子还有WW1啊……”王耀敲了敲扶手。一战他并没有参与太多,当时他自己家都落后的不成样子,实在是不想参与那些金发小孩的打斗。


而且帮忙后居然还坑了自己一笔。


【“如果是为了下一步走向……”伊万看着基尔伯特露出一副自信的表情。


/寒冷的冬季到来,双方开始进入战略僵持阶段/


“难道……你是有4吗?”


“真是好笑啊。”场景在一瞬间转换,“你那个可笑的虚伪面具。”


/WW1,普在1915年抢先进攻/


“不就是用伪善的一面,藏起那个真实的自己吗。”


/普重创俄,双方再次僵持/】


最了解伊利亚的似乎就是基尔伯特。


娜塔莎姐妹俩不愿走进他的心,托里斯和爱德华他们三个永远畏惧着他,生怕他一个不高兴自己就会遭殃。似乎从小到大一直待在伊利亚身边的就是基尔伯特。他很了解他,就算只是为了战胜他也好,基尔伯特是世界上最了解伊利亚的。


哪怕是斯捷潘时也是这样,再往前一点也是,他们俩认识的要比路德维希想象的早,但又算不上人类说的青梅竹马,只是最了解对方的而已。


但是基尔伯特的习惯好像一直没改。


伊利亚总是会控制不住自己对基尔伯特的不同,他真的想过用链子把基尔伯特圈在自己身边,但是这样不行,他不可能这样对他。他只能在那个人身后,在他看不到的地方,用自己艳丽的红眸注视着他,多次被他的好友抓到也无所谓。


他想要……看着那个不可一世的人,崩溃,屈服。


他觉得,任何人都会有这种想法的吧。


毕竟那是基尔伯特啊。


【与有些惊慌失措的伊万对应的,是明显胸有成竹的基尔伯特,他缓慢起身:“就在这里,打破你的面具吧!因为我超想看到,被我打败时你的真实模样啊。”】


弗朗西斯摸摸下巴:“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次战争没有赢家吧。”


“也可以这么说。”马修点头,“毕竟后来伊利亚先生退出战场了。但是在这之前有过反攻。”


【“呐,基尔君,你知道的吧?”


随着伊万的话语,环境又一瞬而变,原本自信的基尔伯特有些慌了神。


/1916年俄反攻/


“这个游戏可不是转个三圈汪一声那么简单的事。没错吧?”


“如果你真的想要了解我的真实,那就请你尽全力,打碎这个一直保护我的面具吧。”


/俄内部开始出现问题/


/WW1俄退出战场/】


又是安东尼奥熟悉的那个表情。


他面对基尔伯特似乎总会失控。


“刚刚,基尔君好像切了一声吧。”伊利亚笑着看向基尔伯特。


屏幕外的基尔伯特为屏幕内的基尔伯特面对伊万不服气的那一声“切”,尽职尽责地配上了音。


【“来,接下来到你了哦。”伊万脸上尽是从容淡定,“请你慢慢来吧。”


/1914年俄领先/


基尔伯特愣了一瞬,又很快恢复过来:“真是的,你不要急嘛!”


“游戏才开始一会儿不是吗?”


/1914年的冬天忽然来了/


/正如俄内部的寒冷,这次的冬天也特别冷/


基尔伯特正在思考,要不要对伊万放在桌上的红色3出skip。


“如果是要全力对付他的话……”对面的伊万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果然是有些棘手的呢……”


看到基尔伯特选牌的动作,伊万忍不住皱眉:“伊万那家伙不正常的皱眉,reverse是可以的吧……”


“我很期待哦?”


/双方战略物资相差无几/


/交通运输也皆困于寒冬之中/】


“陷入僵局了啊。”亚瑟靠在阿尔弗雷德身上,“似乎到了我们这边了。”


路德维希能感受到,时间已经到了WW2,是属于他们的时间。


终于要来了吗……关于未来……


“啊真是的,不管怎么样我们都是会赢的啊,是吧,马蒂?”弗朗西斯不安分的晃椅子。


马修在一旁有些着急:“是的……弗朗先生,还请不要晃椅子了,会摔下去的!”


【“好可笑啊,基尔君。”伊万坐在废墟上像个孩子一样晃腿,“明明想用沉默来掩饰自己,结果却变得漏洞百出了。”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开始/】


这是他们所不知道的未来。


【基尔伯特猝不及防,随着场景的转变直接坐到了地上,导致伊万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难道不是吗?”


“我来让你面对现实吧。因为我也很想看看,你瞪大眼睛僵在那里的模样啊。”


基尔伯特被惹恼了:“伊万你不要小看我!”


基尔伯特骨子里的那股劲从未消失,就算他真的成为了战/败/国,再次见到伊万时,他也是那么的不可一世,耀眼到刺眼。


“这个游戏可不是说说什么电影名字就了事的。”伊万再一次笑着反问面前的男人,“难道不是吗?”


基尔伯特却像是被刺激到了,捂住双耳:“别说了!”


“试着进攻过来,让我受伤吧。”


/近代史上最疯狂的战争之一——背后就是莫斯科,莫斯科保卫战/


基尔伯特不耐地冲上去就是一拳,却被伊万轻而易举地挡住:“可恶……”


“呵……真是不够看呢……”


/德自WW2以来首次大规模战败/】


路德维希一拳打向桌子:“可恶……怎么可能啊……”


“路德……冷静一点。”费里西安诺在一边劝说,“我们一定会获胜的。”


“是的,德/国君。一次失败没什么的。”


虽然嘴上那么说,但是本田菊知道,这场战争意味着德军不可战胜的神话被打破了,苏军一定会借着这场胜利继续进攻。苏/德/战/争最后……应该会是苏军胜利。


……所以,他去进攻了另一个地方,以此来保证自己的胜利。


阿尔弗雷德忽然看向了身后的本田菊,王耀察觉到他不同寻常的视线,也看了过去。


本田菊很不解地询问:“怎么了吗?”


王耀转过头:“这小兔崽子……又打算搞什么。”


阿尔弗雷德却对他笑了笑:我还没找你算账呢,回去后杀了你。


【这场失败让基尔伯特感到了极大的挫败,他几乎是倒在了沙发上。


伊万不屑地给了他一个白眼,看着失神的基尔伯特。


基尔伯特像是想到了什么计划,勾起嘴角,露出一个狐狸般的笑容。】


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都知道,这家伙要开始算计人了。


【要不要对桌子上的绿色0做个终结呢?


伊万观察着,似乎是发现了什么。


/德在寒冬中行军只为拿下莫/斯/科/


“对面的基尔是一脸的不屑一顾。”伊万不敢轻举妄动,“是准备接受制裁了吗……?”


基尔伯特看到伊万的反应,计划得逞地笑道:“要结束了吗?”


/德却被当头一棒,从此不能进攻俄/】


简直是最后通牒。


阿尔弗雷德笑了。


他知道的,他早就预料到苏/德/战/争会以伊利亚的获胜为落幕。


苏/联的实力是他加入联盟的基础,除了本田菊不要命的进攻惹怒了他外,苏/德/战/争的必然结局是他加入联盟的另一大原因。


……他承认,其中还有亚瑟·柯克兰的原因。


【基尔伯特不停地往下坠落。


“到底怎么回事……”基尔伯特喃喃道,“为什么这个世界的黑夜和白天,我一直无法辨别?”


/德内部开始分裂,柏/林/墙形成/】


路德维希的手指被他掰出了声响,如果不是费里西安诺一直挽着他的手臂,制止他做出什么冲动行为,恐怕他就要上前把屏幕打碎了。


……什么叫做分裂?什么柏/林/墙?


他怎么可能会输!


【“从刚才开始一直就很奇怪。”


/在苏/德/战/争的四年里,冬将军一直保佑着苏/


“在我手上,一瞬间发着光的东西是什么……”


基尔伯特的手指上是极细的丝线,而他自己则像是一个提线木偶一样。


看到基尔伯特一瞬间缩小的红眸,伊万幸灾乐祸地笑出声:“阿拉阿拉……终于发现了吗?”


“一切的一切,都已经不是自己的了。难道不是吗?”


/寒冷的冬天一直为西/伯/利/亚的人们抵挡德军/


“对决游戏,却没有意义。”伊万居高临下地看着跪在地上的基尔伯特失控地撞向桌子,又仿佛感觉不到疼痛一般快速起身,他眼中却只有愉悦。


/那年的雪下得很是时候/


基尔伯特忽然明白了什么:“难道,我从一开始就没有任何属于自己的东西吗?”


伊万神情冷淡地看着他:“基尔,从一开始就该明白的吧?”


/苏终于战胜德/】


奋斗得到了肯定,伊利亚这才露出一个笑容来。


“基尔又变成红色眼睛了呢,为什么?”男人心情大好,像是好朋友一样靠在基尔伯特身上,“改变前最后的真实吗?”


“谁知道呢。”基尔伯特小声嘟囔,把伊利亚推开,“你这蠢熊别离本大爷那么近。”


“战败的一方哪有什么资格说这话啊?”


基尔伯特冷笑:“战败的是他,不是我。知道我那个时候的时代主题是什么吗?”


“什么?战争?还是科学技术?创新?”伊利亚也是心情好,任由他扯开话题。


“是发展与和平。”基尔伯特气定神闲。


感谢联/合/国,让伊万没办法对他做些什么,感谢法律,严重制约了伊万那头蠢熊,感谢世/界/各/国都贯彻和平,感谢王耀,还好他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基尔伯特都快流泪了,作为东/德时的经历他不想回忆。


伊利亚有些遗憾,话锋一转:“那……为什么基尔的眼睛会忽然改变呢?”


路德维希也想不通,到底会发生什么,基尔伯特的眼睛才会又变成他印象里最开始的颜色?


“因为德/国/分/裂,他作为东/德,当时被你占领了。”大概是因为马上就要知道的原因,安东尼奥并没有制止发言。


伊利亚若有所思。


所以……基尔伯特的眼睛现在是紫色,是因为被自己长期占领,侵染上去的吗?


……好有趣。


【“输的人可不是转个三圈汪一声就算了的,你是明白的吧?”伊万身上的衣服忽然发生了转变,纯黑的苏军军装似乎暗示着什么。


“明明是个游戏却一点都笑不出来啊!”基尔伯特肉眼可见地崩溃,“如果一开始我就什么都没有……”


/德彻底在WW2投降/


/1945年在柏林签署投降书/


伊万笑着重复:“对啊,是什么呢?”


忽然改变的眸色惹人胆寒。


/普/鲁/士取消建制/】


“赌注……是基尔自己吧。”伊利亚笑着说。


“确实……如果按照历史来说的话,那么理解也对。”安东尼奥插了一句。


路德维希却一言不发,就连一向看到他这样就要上去嘲讽一番的罗维诺也沉默了。


这个视频……在最后告诉了他们结局。


他们注定会失败的。

评论 ( 42 )
热度 ( 1671 )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連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