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連白

快去看置顶!
非常感谢你看到了我!写文底线是现实和逻辑。
有锁文删文习惯,年更选手
封面→江春殘年
更文时间不定,擅长挖坑不填。

【米英】听说魔法师和龙是标配 一

英国是个有魔法的国家,这点王耀是知道的。 

但他不知道住处门口忽然出现一颗蛋属不属于魔法。 

那颗蛋比鸵鸟蛋还要大一点,凑近蛋壳还能听见微弱的心跳声——里面有一条小生命。 

中国人能吃,也会吃,王耀更是其中的佼佼者,但他依依不舍地把蛋放下,毕竟残害生命属于违法犯罪。 

王耀悠哉悠哉地掏手机给房主打电话,响了好一阵子对方才接起。 

“我还有节课,就在三分钟后。”亚瑟靠着墙,压着声音回应,“你又要干什么,老头子。” 

王耀“哈”的一笑:“我觉得你应该赶快回家,你要有个大麻烦。” 

饶是亚瑟擅长阴阳怪气也分辨不清这倒底是劝告还是嘲讽,只是王耀这人开玩笑很有度,不会随意说什么“大麻烦”。亚瑟心里一紧,忽然想起自己还有几盘仰望星空派放在冰箱冷冻层,该不会被王耀那家伙发现了吧。 他可不想听王耀讲那些东方的奇怪理论,絮絮叨叨絮絮叨叨,对他没什么教育意义,倒是很适合做催眠曲。  


亚瑟急急忙忙赶到时,王耀正蹲在门口看手机,脚边还有一颗蛋。那颗蛋让他感觉到一股微弱的魔法气息,甚至有点熟悉。 

“来了啊。”王耀抱着蛋站起来,“应该是谁给你寄来的。” 

“为什么不可能给你呢。” 王耀把那颗奇怪的蛋强行塞进亚瑟怀里,语速很快地说着些什么,随后往后一退。细微的“咔嚓”声从亚瑟怀里传来,他有些迷茫地低头,和一双澄澈的蓝眼睛对视着。 

蓝眼睛的主人从嗓子里发出“呜呜”的声音,蛋壳逐渐掉落,露出它的全貌——那分明是一只龙! 

亚瑟汗毛倒立,开门进门锁门一气呵成。 

“我需要解释,你知道的,这根本不符合逻辑。”亚瑟无措地在沙发前踱步,“几年来都没有龙的消息,这孩子或许是最后一条龙!” 

王耀正想反驳东方还是有龙的,亚瑟的手机就二次响起。 

“红酒混蛋,快祈祷你有什么要紧事,否则我就拔光你的胡子。” 

弗朗西斯在电话那头清咳几声:“话不能这么说,亲爱的亚瑟。” 

“我满怀感情的礼物不知你有没有收到?虽然包装得有些简陋,但是它真的非常特殊。” 

亚瑟和王耀对视,又一同看向趴在沙发垫上,好奇地挠沙发面的幼年龙。 

罪魁祸首不打自招。  


弗朗西斯受邀参加了一场拍卖会,很可惜,拍卖会上并没有什么很值得收藏的东西,也就那些没见过世面的乡巴佬拍得起劲。 他无聊地打了个呵欠,无意之中看到拍卖台上的新拍卖物件—— 一颗比鸵鸟蛋还要大的不知品种的蛋。 

很奇怪的,他居然在上面感受到了一丝魔法的气息。 现代社会哪来那么多魔法师?就算是柯克兰这种显赫的魔法世家也很少透露出魔法的消息,居然有人就这么大大咧咧地把气息留在上面? 

弗朗西斯有些犹豫,他很想拍下这颗蛋寄给那个魔法师,又担忧这魔法气息只是自己的错觉。 最后还是恶作剧的心理战胜了对自己的不自信,他毅然决然地把那颗稀奇古怪的蛋拍下——顶着那些“乡巴佬”看智障的眼神。 

说实话,弗朗西斯也没有想到会是一颗龙蛋,毕竟现代社会,相信魔法的人都少之又少,更不要说龙这种生物了。几百年前甚至更久之前,就鲜少有人再提起龙。也就是遥远东方仍然把龙作为民族标志,即使是他们也不相信世上仍存在这种生物。 


蛋会出现在门口的原因找到了,现在的头等大事是这只小龙到底该怎么办。 

平心而论,没人敢把他送走。 一条龙的成长期很长,但是仅处于幼年时期的它们就足以轻而易举地毁灭一座城市。他们会喷火,会使用原始的魔法阵——力量巨大,破坏力极强。他们的力量难以估计。 

只是这条刚刚破壳的小龙肉眼可见的弱小和虚弱,亚瑟用食指一顶就可以把它顶的翻个个儿,它也不恼,继续蹭上去。 

王耀觉得有点好笑:“你知道雏鸟情节吗,亚瑟?” 

亚瑟当然知道什么是雏鸟情节,也知道王耀为什么忽然提这个:“真是见鬼,我可不愿意当它的母亲。” 

“或许有人可以。”亚瑟瞥向另一边的弗朗西斯,对方不怀好意的笑了笑:“但是这孩子第一眼看到的是你噢,亚瑟。”

 龙崽身体力行地证明了这一点,执着地往亚瑟身上爬,实在没办法,他只能把这孩子抱起来,却看到它张开嘴“嗷”了一声,就把自己团了团,缩在亚瑟怀里睡着了。 

亚瑟·柯克兰从未如此头疼。   


龙的生长周期很怪异——准确来说,是这只龙的生长周期很怪异。 

明明刚刚过去一个星期,这孩子居然就可以化作人型,虽然是个只到亚瑟大腿的小孩子,但这也是很不可思议的了。 

“龙的幼年期是……七百三十一年?” 亚瑟翻开自己珍藏的魔法书,第一次怀疑那书的真实性,甚至怀疑有人施了魔法改变了文字。 

但是怎么会有人做这种无聊又古怪的事情。

 金发蓝眼的孩子乖巧地坐在椅子上,手里是精致的小甜点,他叼着叉子,歪头注视着亚瑟。短暂的一周不足以让他彻底理解人类的行为,但他能感觉到男人现在很苦恼。 

我想要为他做点什么。 

孩子眨眨眼,可是我能做什么呢? 

还没等他做出什么,男人已没有之前那么苦恼。

只因前段时间王耀来拜访过,还带了礼物——亲手制作的育儿指南——接着就被亚瑟扔进了垃圾桶。  


亚瑟不怎么喜欢这孩子,真的。 

他什么话也不会说,最基本的魔法也不会,体内甚至没有任何一点魔力波动,放在游戏里就是一条只会物理攻击的金龙。

 是了,那孩子的原型是条金龙,即使是幼年期,体型也大得离谱。比体型更离谱的是他的力气,他曾经当着亚瑟的面,单手把茶几举了起来。 

但这孩子实在可爱。 金发蓝眼,发色好比阳光,眼眸好比海洋,笑起来很乖,会蹭到亚瑟腿边喊哥哥——在亚瑟的训斥之下,他终于学会了喊哥哥。 亚瑟本意是想直呼其名的,只是这孩子的口音属实奇怪,奇怪的已经偏离了“亚瑟”二字,他只得让他称呼自己为“哥哥。” 

“哥哥?哥哥。”孩子拉着亚瑟的衣角,眉眼弯弯,“你们都有名字,那我有名字吗?” 

完蛋,亚瑟这才意识到还没有给这条小龙取名字。  


龙的名字还没决定好,它就已经成长到人类的五岁了,亚瑟也惊奇地发现这孩子的成长速度终于变缓,受到鼓舞似的,当机立断确定了孩子的名字:阿尔弗雷德。 

又因为这孩子的长相实在是典型的美国人,举止投足都让他怀疑这个孩子是美洲龙,思索片刻,揽过孩子:“阿尔弗雷德。你叫阿尔弗雷德·F·琼斯。” 

阿尔弗雷德歪头:“为什么不能取王耀那样的名字呢?只有两个字啊。” 

亚瑟点头,好问题,但是你一看就不是东方人,原型也不是东方龙。

 阿尔弗雷德只好委委屈屈地应了。 


 阿尔弗雷德很适合需要人际交往的场合。 尽管亚瑟不喜过问阿尔弗雷德的生活,但抵不住他自己迫切地想要分享,小学放学要比他早得多,每天傍晚亚瑟开门,总能收获一个紧抱住的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的金发比白日里更要灿烂,手上力气不停地加重,除非亚瑟拍拍他的头,他才会放松力气,站在玄关处等亚瑟进门。 

随后阿尔弗雷德就会一直黏着亚瑟,说什么都赶不走,带着笑跟在他身后,一直说个不停,就连亚瑟端出造型诡异的仰望星空派,他也能面不改色,继续和他讲着学习里的事情。 

说真的,亚瑟很难理解他,他不明白那么枯燥的事情,阿尔弗雷德怎么讲得那么开心,他甚至可以不停嘴地讲到睡觉时间,睡前委屈地抱住有着明显睡意的亚瑟:“你明天还会继续听我讲吗?” 

亚瑟打着哈欠点头:“当然,我亲爱的阿尔弗雷德。”然后给了男孩一个晚安吻“晚安,我可爱的阿尔。” 

阿尔弗雷德这才会消停下来,又确认似的看了他一阵,才心满意足地闭上眼。 


弗朗西斯接到亚瑟的电话后,笑得前仰后合:“那孩子可真是喜欢你。” 

“你如果开玩笑,你是知道后果的。” 

“哥哥可不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弗朗西斯收敛了一些,“那孩子是真的拿你当家人了才会这么说的,你以为他为什么这么喜欢和你说?因为身边没有可分享的人类吗?拜托小少爷,只有真的相信你了他才会和你讲的,你是真正的魔法师,难道不知道龙的性格吗?” 

评论 ( 8 )
热度 ( 7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連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