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連白

快去看置顶!
非常感谢你看到了我!写文底线是现实和逻辑。
有锁文删文习惯,年更选手
封面→江春殘年
更文时间不定,擅长挖坑不填。

【观影体】今天要来看看未来吗?六

莫根斯是荷哥的名字,取了百科里比较喜欢的一个。

感觉亚蒂和阿尔在我这就是大恶人了,难过

带一点点点的米英和露普,奔着这俩cp来的建议考虑好了再看

好像越写越不是菊耀了,全是仇恨没有爱情,等下应该会发一个我自己对菊耀的解读,很想聊聊他们俩。


 

视频透露出的新消息让众人的心情难以平静,观看新视频的时间只能一拖再拖。

 

本田菊的表情很复杂,费里西安诺有好几次看到他看向王耀的方向,就拉着路德维希讲悄悄话:“路德,菊好像想去找王耀哎。”

 

本田菊的目光太热烈,就算不是投注在路德维希身上,他都能感觉到格外的炙热和不适,更不要说被注视着的王耀了。

 

伊利亚很喜欢缠着基尔伯特,正凑过去不知说些什么,王耀看到他的手正虚握着基尔伯特的手腕,另一只手也搭上对方的肩膀,把他禁锢在座椅里。再怎么迟钝的人都知道这种时候不应该过去,而阿尔弗雷德几个家伙正聚在一起,正听着弗朗西斯细细数亚瑟的糗事,马修讪笑着拦住暴怒的亚瑟。

 

看来哪边都不适合自己去啊,本田菊那边又实在不想去......真闹心。

 

本田菊抿抿唇,不知道第多少次站起又坐下,伸出的手再一次收回,垂头不知在想什么。路德维希强行拽着费里西安诺离开,剩下他一个人孤独的待在桌旁。

 

说来也好笑,明明这个空间里只有他们俩是东方人,地理位置也只是隔了一个日本海,也只有他们俩对对方敬而远之,心里距离简直是个太平洋。

 

“各位,到时间了。”1001再次出声,“为了节省时间,我还是建议早点观看完视频。您说呢?少主。”

 

王耀配合地点头,对自家孩子的信任导致他丝毫没有意识到危险。

 

“那各位有没有问题?”

 

本田菊没来由地有些抗拒,但大家都没有意见,也就从众地表示同意。

 

“接下来是【APH/极东】【历史向手书】曼珠沙華。”

 

本田菊心中一阵不妙。

 

【开篇是一句致敬:谨以此献给奋斗至今的国家们。

正视历史,勿忘初心】

 

【欢迎来到桃源乡】

 

【身穿华美汉服的王耀闭眼站在金銮殿前,炫耀似的张开双臂,又睁开双眼,眼中是纯粹的真诚。】

 

那是东方。

 

亚瑟等人贪婪地望着金銮殿,想起《马可·波罗游记》记载的可以居住百万人口的巨大城市,市场里有数不清的香料与丝绸等昂贵的交易品,以及富丽雄伟的宫殿楼阁,衣着华美的民众*。在他们打通道路后,他们踏上了这个黄金之国,开始大肆抢夺黄金白银。

 

那是他们最理想的原料产地和消费市场,有挖不尽的宝藏和原料,千千万万的人等着他们的商品。

 

亚瑟甚至激动得颤抖,即使过去一个世纪,他还是记得当初大量大量的黄金被奴隶搬上船的场景,那给他带来了巨大的财富,一旦想起这笔财富,他都会激动的颤抖。

 

王耀转过脸不愿意看他们,心里狠狠地啐了一口。

 

【画面快速的闪过,有亭子里的王耀,樱树下的本田菊,船上的亚瑟和阿尔弗雷德以及莫根斯。】

 

阿尔弗雷德有些不满,如果说这是东方的事情,跟亚瑟和莫根斯有关系正常,但是这和他有什么关系?

 

好吧,他承认自己推行“门户开放”,也触及到了本田菊的利益,可是这又怎么样?他也不过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已,就为了这个把自己牵扯到极东家事里?不至于吧。

 

【华胥之国 四季芽生】

 

【明显是刚诞生不久的王耀奔跑在树林里的石阶上,背后背着一个竹篓,里面有花枝,草药。

还有一只软乎乎的幼年熊猫。

蝴蝶和燕子温柔地聚在他身边,向这个国家的意识体表达自己的喜爱。】

 

看到滚滚,王耀莫名其妙有点想笑。

 

阿尔弗雷德拽拽亚瑟的衣袖,凑过去询问:“亚蒂,黑白色的,那是熊猫吧?”

 

“嗯,熊猫。”亚瑟摸摸自己的耳朵,有些后悔当初怎么没多逮几只回去。

 

基尔伯特和安东尼奥表现得非常淡定,毕竟自己家里已经有了,现在对王耀家的倒是没那么热衷。

 

【无穷无尽 绚丽缤纷】

 

【即使是在同一时期,不同国家的街道也是不同的,中国的街道又格外独特,好似千年来从未变过,有辛勤耕作的人们,高声吆喝的小贩,追逐嬉戏的孩童。王耀站在人群中,站在这条独特的街道上。】

 

本田菊当初有看到这种街道,只是比这更加繁荣,也远比他家要热闹多了。似乎每次来到这片熟悉又陌生的土地,它都是这个样子,热闹又平静,王耀作为这片大地的主人,撑着头,垂眸注视着他。

 

好像他就是个小丑一般。

 

【桃香之气 迷人心魄

宛如梦境 实无此村】

 

【一大片桃花瓣飘过,画面便转到了本田菊身上。年幼孩子的衣摆被风吹动,双手交握放在心口,也不知风吹动的是他的衣摆还是他的心。】

 

“桃花源记吗?”王耀的心情看起来很好,“那孩子写得真的很好,性格也很独特,很有个性。”

 

【不知何时开始盼望着的那个背影

在紫罗兰绽放的那小道

故作不见

平凡哭泣的青春时节】

 

【中国的建筑多是红墙绿瓦,有蜿蜒的回廊和精美的华灯。

盛唐时的人好像都天生带着些贵气,更别提作为意识体的王耀,单是站在那里都能隐约能看出衣衫上的暗纹。

本田菊躲在他身后,手上力气无意识地加大,手指被木雕花纹硌得有些疼。

像是太阳一样,他想,遥远又耀眼,直视片刻都会被灼伤。

只有闭上眼睛才能真切感受到。

再睁开眼,看见的是端坐在皇位上的王耀。】

 

本田菊把帽子摘下来挡住脸,不愿意去看。

 

太丢人了。

 

费里西安诺难得看见他窘迫的模样,顾及好友的面子,也就靠着路德维希偷笑,同胞兄弟罗维诺的反应如出一辙,他和本田菊只是盟友,平日里对他的印象也只是可靠,看起来不喜说话但野心很大。

 

不然也不会去偷袭阿尔弗雷德。

 

实在是没想到他还有这样的一面。

 

 

【想要什么 参照的妄想

抛开一切

今宵直到天明

一起游玩吧】

 

【王耀询问本田菊有什么想要的吗,跪着的那人低着头,踟蹰地仰视着他。

“想要什么呢?我会尽力给予你的。”或许王耀自己都没意识到,他的语气带有明显的施舍意味。

本田菊却是一点没听出来,满脑子都是那个念头。

“游玩。”

“请和我一起游玩吧!”

王耀有些惊讶,想了想又觉得在情理之中。

许是第一次见到和自己一样的意识体,才会提出这个稍显冒犯的请求。只不过是一起游玩,又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

 

阿尔弗雷德向来热衷于看别人的笑话,况且这可是本田菊的笑话。他现在只觉得神清气爽,不断回头去琢磨王耀和本田菊的反应。

 

他注意到王耀的表情有点冷,本田菊的脸被军帽挡了个彻底,看不到什么表情,只能看到他的手带着些许的颤抖。

 

费里西安诺的笑声戛然而止,他看了看王耀的背影,只觉得有点好笑,心中浮起一个诡异的预想。

 

【华丽而庄重的起舞

宛若世间之绽放

挥舞起了手

我为桃花亦或是曼珠沙华】

 

【王耀总是给人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偏偏又像神一样仁慈,从皇位上走下来时,本田菊仿若看见神仙下凡。

然后神仙握住他的手,履行承诺地带他去花园。】

 

国家意识体很少有长得差的,他们的外形多与自家特征有关系,从实力,人种,文化,宗教,都会潜移默化地影响他们的外形。

 

比方说阿尔弗雷德和伊利亚的体型就很明显地要比其他人更健壮一点。伊利亚就算是坐着也显得高大,阿尔弗雷德的手肘撑在桌子上,外套遮掩着鼓起的肌肉,正襟危坐在他身边的亚瑟一时被衬的有些瘦弱。

 

再比如王耀和本田菊的黑发黑眸在这里格外醒目,王耀带有明显的东方气息的服饰也和其他人格格不入。

 

【“想见你”

如若你这样想的话

今夜

就是那随心之所向

怒然绽放的

共同飘散的

倾国之华】

 

很难得的,居然是黑屏。

 

阿尔弗雷德的笑声卡在喉咙里,不上不下,搞得他有点恼怒。 也不知他是恼笑话没了还是怒只有自己被看笑话了。

 

王耀一时之间无话可说,另一个主角本田菊也解脱似的瘫在椅子上。

 

当初做了些什么,两个当事人都心知肚明。却没注意到费里西安诺的目光他们俩身上转来转去,预想被肯定,他现在又讶异又好笑。

 

【和之前的视频相似,画面开始快速闪过。

 

王耀正在教本田菊写字,脸上是掩饰不住的骄傲。另外一个拿着毛笔,眼含笑意,心里却在想着些别的。

 

中国的围棋向来复杂,王耀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开始笑起来,本田菊一开始还冷着一张脸,没撑几分钟就败下阵来,掩着嘴轻笑。】

 

之前看到还是会难过的。

 

王耀面无表情地注视着屏幕,好像那不是自己的故事一样。有些事情现在想来就明白了,明白了也就无所谓了,后背上的疤隐隐作痛,他的思绪却比曾经每一刻都要清晰。

 

【如果可以走上相同的未来

将它潜藏心底

为无望的爱情而叹息

怪就怪我当时的盼望】

 

【黑屏过后本田菊带着笑再次出现,双手紧握,也不知藏着什么。

画面一转,本田菊伸出手想要去抓住眼前人的衣摆,却怎么也触碰不到。

是他的问题吗?

或许最初就不该对他抱有期待。

本田菊失落地低头。

一开始就不应该对这份感情抱有期盼吗?】

 

费里西安诺笑眯眯地凑到本田菊身边,安慰性地拍拍他的肩膀,给了他盟友的最后一点安慰。

 

作为王耀的盟友,弗朗西斯却意味深长地看着王耀,对方回以一个疑问又抱歉的笑容,他就摇头转身,笑意更深。

 

王耀耐不住就有些气恼,实在是想给这家伙一拳。

 

【画面上的字开始飞快地改变,唐,五代十国,辽,宋, 西夏,金,元,明,清。最后在清字上停留,汉字背后的图案随之旋转。】

 

【满足欲望 华胥之国

水上睡莲 无声绽放

今天的桃子稍有苦涩

是眼泪孕育春天的缘故】

 

【王耀坐在亭子里,深吸一口烟杆,向身后看去。画面一转,他又衣着繁琐地蜷缩着。

本田菊身后是江户时代的房屋,他出神地注视着手中的桃子,端详良久,仍是坚定又带些犹豫地张口咬下。】

 

本田菊似乎已经放弃挣扎,直接把军帽甩在桌上,阴沉着脸任由别人打量。

 

阿尔弗雷德笑得前仰后合,最后杠上身旁亚瑟的肩膀,亚瑟吃痛,这才伸手揽着他的肩,劝他冷静一些。

 

【醉狂 愉悦以水面为镜

阴阳 无言症 桃花源

宛若斑模样一般 向着那份绚烂

搅入混乱堕落 夸大 战争

永远不会冷却 也永远无法醒来

向着最终谁都会抵达的永恒的梦境之中】

 

杂乱的铁轨和染血的中英文信件相交出现,混乱地交织在一起,散开之后是莫根斯和亚瑟,两人皆是站在船上,眼中藏着势在必得的贪婪。

巨浪卷着黑船到来,与其他人比起来尚且年轻的阿尔弗雷德裹挟着阳光的朝气和令人窒息的烟雾到来。

本田菊的身边出现了许多未曾出现的事物——马车、报纸、火车,还有拉着太阳旗的军队,一切都是崭新的样貌,他的视线逐渐移到西方。

 

【“您愿意与在下一同起舞吗?”】

 

【本田菊面色不变,却在发出邀请后毫不犹豫地挥刀斩下。】

 

【血色模糊了屏幕。】

 

阿尔弗雷德和伊利亚饶有兴趣地同时看向本田菊,又默契地看向王耀,在场的对本田菊的举动心知肚明,却是没一个直接挑明的。亚瑟和基尔伯特秉承着礼仪,提醒着身边不怀好意的家伙。

 

伊利亚笑笑不说话,又开始擦拭自己的眼镜。阿尔弗雷德委委屈屈地靠在亚瑟肩上,揽着他的左臂,放软了声音撒娇。

 

王耀面不改色心不跳,好像被迫害的人不是他自己,马修却注意到他的右手紧紧掐着左手虎口,因为过于用力青筋都看得清楚。

 

系统毕竟也是王耀家的孩子制造的,询问他的情况,宣称如果他感觉不适可以暂停播放。

 

王耀摇摇头:“都是事实,有什么好逃避的。”

 

费里西安诺还是笑呵呵的,他的同胞兄弟却挪了挪椅子——本田菊的神情实在是有些吓人。

 

【悲伤中回荡的波纹

在黄河之底

爱慕的 爱慕的幻想是

不知何时的泡沫】

 

【珠串碎散一地,鲜血弥漫开来。王耀紧闭双眼,向下坠去,身后有一条大河裹挟着数不尽的尸骨,奔涌而来。黑白两种鸟盘旋在他周围,带着些怜悯的意味。

一只眼睛睁开,青天白日缓缓出现。】

 

王耀终于露出一个笑容。

 

来 过来一下

之后背叛了内心

在错误的时节发芽是为了谁呢?】

 

【王耀拿起枪支,唤着本田菊:“来,过来一下。”

随即便对着对面的人举起枪支,本田菊没有惊讶,甚至嘴角还带着些笑意,微微拨出了刀刃。

费里西安诺、路德维希、本田菊着领头的三人一起出现,路德维希袖章上是那个可怖的图案。

本田菊身后出现了许多事物——菊花、剪刀、防毒面具,还有毒药瓶和圆木。身前是一张地图,地图的一角已然变成红色,地图下是缠绕着绷带,一身是伤的王耀。】

 

一瞬间,路德维希成为了众矢之的的,基尔伯特坐的位置和他有段距离,此刻给了他一个安抚性的笑容。路德维希对他有着骨子里的尊敬和信任,焦躁的心也被安抚下来。

 

伊利亚把这一幕尽收眼底,带着笑意蹭近基尔伯特。

 

王耀没有去看本田菊,他高估了自己的承受能力,或许在真正经历时觉得没有什么,但在众人面前揭开伤疤,未免还是太疼了些。

 

【不会褪去的

带着淡淡颜色的

忧愁的曼珠沙华

 

【王耀抬头看向光源,一个人向他伸出援手。】

 

 

伊利亚面上笑意未减,佯装惊讶地询问:“哎呀,这是我吗。”

 

阿尔弗雷德冷哼一声:“谁不知道你那点鬼心思。”

 

“天下的乌鸦一般黑,你们都一样,谁也别说谁。”一向沉默的王耀终于开口,本田菊忍不住看向他,他没有那么落魄那么难堪,就算处境艰难,还是可以对着那两个家伙说出冒犯的话。

 

【欢迎来到桃源乡

欢迎来到桃源乡

欢迎来到桃源乡】

 

【一开始的盛景被大火烧去,真实又虚假的图片出现在画面上。

一旁的文字分明是黑色的,又仿佛染着鲜血,有人面无表情地肆意挥砍着,画面一转,又有一大批人被枪杀后不受控的坠到城墙下,鲜血聚成一个小池塘,却有人说:“真是一张震撼人心的照片。”

王耀终于承受不住了。】

 

“太冷血了。”亚瑟看着视频中的一切,他家占地面积小,只是个岛国,人口也远没有王耀家的多,之前空战时即使凶狠,也没有这么多孩子死于非命。

 

阿尔弗雷德冷眼看着这些,又觉得亚瑟·柯克兰这是兔死狐悲,当初那些欧洲人踏上他的领地时明明做了一样的事情,鲜血浸透了那片土地,如今,始作俑者又在这里怜悯另外一个受害者。

 

他撇过头,看到弗朗西斯甚至掏出了考究的手帕,轻轻擦拭着眼角的泪珠,一向好脾气的马修此刻也冷下脸,眼神阴冷。

 

他们做了和本田菊一样的事情,又在这里怜悯王耀,他们有和王耀一样的经历,却又对其他人报复了回去。

 

王耀觉得难过,但是没有哭,他也觉得可笑,圣人的思想和那群西方佬实在处不到一块,他只觉得他们令他作呕。

 

【犹如盛开后就会凋谢的花朵一般

命运是不会改变的】

 

【本田菊伸手去接凋落的花瓣,裤脚却染上了曼珠沙华上的血,原先洁白的花被浸染得猩红。

“命运是不会改变的。”本田菊握紧右拳,胜券在握。】

 

“没错,命运是不会改变的。”本田菊喃喃自语。

 

伊利亚轻蔑地扬扬唇角,思忖着自己或许可以去问基尔伯特结局。

 

虽然结局已经明了了,不是吗?

 

【是吗?你真的是这么想的吗?

你的全部也好

就如此的交给我吧

然后堕落下去吗?

无论到何地都一直落下

渐渐枯萎的曼珠沙華】

 

【王耀含泪高举红旗,本田菊怔愣地看着他。

人们站在他身边,拿的不是什么高端的枪支,就只是简简单单的步枪,甚至有些拿的还是朴素的大刀,他们就那么杀出一条血路,红旗高扬。

本田菊受到重创一般,直直地向下坠落,幻觉中似乎看到了站在阿尔弗雷德他们四个周围的王耀。】

 

基尔伯特叹息,推远了伊利亚凑过来的脸,对方笑着埋怨:“好过分啊。”

 

伊利亚整理一番自己的围巾,对上阿尔弗雷德的视线。

 

尽管本田菊做出了不可原谅的事情,但是他位于东方,实在是枚好棋子。

 

“拿他做棋子,未免太危险了。”亚瑟饮一口红茶,提醒着阿尔弗雷德。“如果获胜的话我一定会狠狠宰他一笔,我相信你们也是。”阿尔弗雷德侧过头去看亚瑟的表情,“他连力量都没有,怎么会拒绝我的援助呢?”

 

【想见你

如若你这样期望的话

今夜 就是那随心之所向

隐于世中的

将你引诱至此的

倾国之华】

 

【本田菊低头喘息着,却有一个人在他面前站定,甚至伸出援手,他愣了一瞬,抬头去看,那人却是阿尔弗雷德。

灯塔矗立在他面前,用刺眼的光指引他,引诱着他站在自己那一方。

本田菊抿唇,搭上对方的手。

世界会议有许多人,但是只有阿尔弗雷德阵营的人接纳了他,伊利亚背对着他们,不愿和他们起当面冲突。

本田菊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恍惚间想起对方拨开竹枝,惊喜地蹲下身去抚摸他的头,他记不清是抗拒还是迎合地向王耀伸出手。

那个身影在他面前转身,又消失,只剩下他一个杵在原地。】

 

亚瑟口里的红茶差点喷出来,挣扎着下咽后便是剧烈的咳嗽,阿尔弗雷德也是傻了,手忙脚乱地去接茶盏:“不愧是hero......料事如神......”

 

伊利亚双手交叉,实在是没想到阿尔弗雷德能做出这种事情来。

 

大部分人都被阿尔弗雷德这波操作弄了个晕头转向,被援助的人却没心思掺和,他小心翼翼地去看王耀的神色,有些落寞地挪了挪椅子, 离王耀又远了一点。

 

最后还是和神仙一样的,触碰不到。

 

 

 

下一篇打算写米英的hero。

这篇写得还挺累的,断断续续一直在改,感觉最后还是写得很怪,大家如果看不习惯可以提一下。

这个合集里等下应该会发自己对这篇的菊耀的看法啥的,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我的逼逼赖赖。

评论 ( 22 )
热度 ( 691 )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連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