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連白

快去看置顶!
非常感谢你看到了我!写文底线是现实和逻辑。
有锁文删文习惯,年更选手
封面→江春殘年
更文时间不定,擅长挖坑不填。

【喻黄】所有人都觉得他们俩在一起了

随手打的国家队段子【?】,除了喻黄有隐藏双花,其余皆友情向。

 

  

国家队在出征前有很长一段时间的集训。


集训内容很枯燥,为数不多的乐趣是闲暇时间的闲聊。孙翔也是在一次闲聊中才知道,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一起了。


那天黄少天找到一家看评价很好吃的早茶店,奈何各位对此都没有什么兴趣,就连原先习惯早茶的方锐都摇摇头表示算了,叶修摆摆手:“你与其找我们,还不如找你队长一起去。”


黄少天嚷嚷着他们这些人不懂早茶的快乐,转头去找喻文州:“队长队长,他们都不去,那就我们两个一起去吧。真的是,没有早茶的一天是不完整的!”


喻文州也不说话,含着笑打开笔记本记着什么。


第二天蓝雨的两位果真踩着点去吃了早茶,剩下一群人瘫倒在电竞椅上。


“我说,喻队和黄少,果然是在一起了吧。”楚云秀喃喃自语。


王杰希侧头看了她一眼:“楚队也这么觉得?”


本来大家都以为楚云秀是在开玩笑,但是王杰希一参与进来,这个性质就不一样了。那是谁,那可是王杰希啊,平时哪见他讨论什么联盟里的八卦了,偏偏在这件事上来了兴致,就能看出来不一般。


楚云秀本来也是随口一说,还真的是无心之举,谁知道王杰希能搭腔,她还没反应过来,苏沐橙也迫不及待地参与了进来:“我感觉是,每次群里他们俩都是成双成对地出现,就算是在同一个战队也不可能吧。”


张佳乐回忆一番,发现也是。别说是一个战队的了,他现在和张新杰住一间屋,都不一定能一起出现在群里。


孙翔也低头回忆了一下,现在的酒店房间都是大家自己选的,他受副队江波涛之托好好照顾轮回的队长周泽楷,一直在认真履行职责,属于是周泽楷看手机,他立刻也跟着看手机,生怕队长看了什么影响比赛心情。


就算是这样他们俩也很难保证一起出现在群里。


方锐懒洋洋地瘫在电竞椅上,随意地说:“这算是他俩之前的习惯了吧。”


“当初为了组建蓝雨双核,整个俱乐部都在他俩身上花了大心思,你们也都知道当时那个条件不好,都是好几个人一间房,但是后来条件上来了,他俩还是一间房。”方锐侧头想了想,“估计是这么长时间习惯了吧,生活节奏都差不多了。”


“不能吧。”张佳乐也来了兴致,“就算一起生活再久也不可能同时上线啊。要么是之前就在聊,要么就是在一起的。”


叶修听着张佳乐言之凿凿,忍不住发笑:“你这还挺有经验的啊。”


张佳乐装模作样地点点头:“还好还好,算不上什么。”


一向不太爱说话的周泽楷甚至也插了一句:“之前就在聊天,也不一定同时出现在选手群里。又不是说黄少出现,喻队就一定要出现。”


孙翔一时之间不知道先震惊周泽楷说了这么多话,还是该震惊他找到了问题之点。


叶修鼓掌:“不错啊小周,没有小江也能正常交流了?”


周泽楷摸摸脖子,耳尖有点红:“不……最近在练习交际。”


“周队得去和黄少或者方锐学啊。”楚云秀笑着接话,“这两个人社交能力可是顶尖的好。噢,再加上一个张佳乐。”


张佳乐也乐得去逗后辈:“就是啊,跟你乐爷来学学,我语言组织能力可强了。”


周泽楷抿抿嘴,求救似的看向张新杰,张新杰拦住嬉皮笑脸的张佳乐,把手里的笔记本合上:“周队说的有道理,但是我们不能说喻队他们同时出现就在一起了,这个理由是不充分的。”


张新杰注意到王杰希好像一直神游天外,明明起了这个头,却又一句话不说。


“但是他们俩关系未免太好了吧。”唐昊没忍住来了一句,“再怎么样也不至于黏成这样?”


苏沐橙赞同地点头:“‘粘’这个字用的非常好,好像胶水一样粘在了一起。现在联盟里都默认看到少天就能看到喻队了吧。”


叶修仔细琢磨这话,意识到还真没错。当初他喊黄少天来帮自己刷记录,没见到喻文州还真是有一瞬间的疑惑,甚至问他了一句“自己来的?”,但是自己就叫了他一个,怎么又要这么问。


想开了,叶修摇摇头,不禁咋舌。


太黏了啊,小情侣。


叶修回过神时,训练室好像变成了辩论赛,双方轮流发言,现在发言的正是肖时钦选手:“但是喻队和黄少关系好,不能证明两个人在一起了,就不能是单纯的朋友吗?”


张佳乐举棋不定,他承认两个人关系太好,但又觉得关系好不代表在一起了,至少自己和孙哲平当初关系好成那样不也是没在一起吗。


他醍醐灌顶,起身发言:“这话不兴说。假设他们俩真的没在一起,那谁能保证两个人没这个心思。”


一片沉静。


好像死水一般沉静。


张新杰尽力控制自己不去想听说的那些故事,没能帮助自己的队友。


张佳乐没来由地有些紧张:“说话啊倒是。”


“道理是这样的没错。”王杰希终于开口,“只是说不定他们俩都不知道自己有这种心思呢。”


孙翔倒抽一口凉气:“我说,这个空调是不是有点低。”


唐昊抓过旁边的遥控器甩他怀里:“王队说的也有道理,只是喻队看起来不会不知道吧?”


“我也感觉。”苏沐橙边说边脱外套,“喻队不像是意识不到的人。”


王杰希又瘫回电竞椅,饶有兴趣地盯着天花板。


同为黄金一代又是战术大师的肖时钦也支持她:“是的,喻队不是那种意识不到的人。他很容易察觉到细小的地方,想来对自己的感情也是很清楚的,如果有了喜欢黄少的想法,他一定能意识到。”


张佳乐也不知道为什么话题会跳跃到他俩知不知道自己的小心思,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会默认他的说法,他现在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方锐坐直了一点:“你们要是说这个我就来兴趣了。”


“喻队怎么样我不知道,但是黄少天还真的是不一定知道。这事在蓝雨青训营算不上什么秘密,是我们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套出来的。”方锐洋洋得意,“他当时抽到了真心话,内容是感情问题,问来问去都说没有。这谁信啊,谁还那个年纪还没个暗恋的人了。”


“我们觉得是黄少天这家伙眼光高,他不喜欢别人,不能说别人也不喜欢他吧。结果还真有,当时那姑娘对他那偏心一听就能听出来,就他没意识到。”


方锐露出一个笑来:“要是他真的喜欢喻文州,啧,还真的不好说。”


作为两位正主的见证者之一,方锐的话还是很有信服力的,只是不知道可信度怎么样,只是八卦当前,谁也不好去追究可信度。


“黄少看不出来,喻队也看不出来?”李轩摇头,“这可能性太低了。我更倾向于他们俩已经在一起了,只是不告诉我们。”


“不可能。”张佳乐不乐意了,“黄少天这家伙出了什么事肯定会嚷嚷的,再不济单独找个人嚷嚷,怎么可能一句话不提。”


楚云秀不是很赞同张佳乐:“谈恋爱和平常事又不一样,说不定他们俩就是觉得这件事太重要了,需要好好准备一下再通知呢。”


“好好准备一下再通知,感觉不是通知谈恋爱,是通知结婚。”李轩顺口接了一句。


孙翔砸吧砸吧嘴,他算是理清楚了,话题已经从一开始的“他们俩果然在一起了吧”,变成了“证明他们俩在一起了”,随后转到“两个人在双向暗恋”,又变成“两个人有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感情”,随后更进一步到了“通知结婚还是恋爱了”。


太精彩了,他觉得这比自己小时候陪妈妈看的八点档狗血剧还有意思。


“两个人或许谈了也意识不到自己在谈恋爱啊。”苏沐橙叹气,“他俩好像从第四赛季出道关系就很好了啊。”


“那是,毕竟是青训营一起训练了那么久,就是锻炼默契的,关系必然好啊。”


“所以谈恋爱了,在他们眼中也没什么区别,只是多了一层关系。”肖时钦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被洗脑成功。


周泽楷嘴角带着点笑意,眼睛亮晶晶的。


唐昊越想越觉得他们俩真的在一起了,只是迫于面子不好意思告诉大家而已。唉,自己和孙翔也就算了,没想到其他人也一起不告诉。


王杰希拍拍手:“各位,再继续聊下去,两位就要回来了。”


话题戛然而止。




孙翔觉得其实大家讲的都有道理,甚至说他现在也觉得喻文州和黄少天谈恋爱不上报组织了。


他们七期生有个群,不想打字了,索性直接发了语音:我说啊,真的是没想到喻文州和黄少天还瞒着我们谈恋爱啊。


唐昊紧跟着回复:谁说不是


刘小别那边应该是休息时间,打了一连串问号。


孙翔和唐昊你说一句,我说一句,把前因后果讲了个七七八八。刘小别没再回问号,也发了一段语音:但是他们俩,确实是没有在一起啊。


刘小别的下一条语音没有给两个人缓冲的机会:我之前还打趣过小鬼他说整个蓝雨都知道喻队和黄少是真的没在一起。


孙翔听到浴室传来东西掉落的声音,下一秒周泽楷头发乱糟糟地冲出来,满脸疑问难过以及惊吓。


看啊,他孙翔都能从周泽楷的表情读出他的心情了,足以见周泽楷到底是多么震惊。


另外一头也传来撞击的声音,随后便是熟悉的一声“嗷”。




第二天李轩是呲着牙咧着嘴来的训练室,据说是把脚给撞桌腿了。


孙翔没去在意别人,满脑子都是昨天刘小别的话:其实大家都觉得他们俩在一起了吧……我们之前还在聊,后来被队长逮了。


“队长说,他们俩就是关系太好了,都不知道自己喜欢对方,与其想这些不如想想接下来的训练。”


王杰希,王杰希……


孙翔忽的想起来这家伙昨天说的话。


怪不得,怪不得昨天大家都那么兴奋,只有他淡定地仰头看天花板,一副不愿意参与的样子。


喻文州轻咳几声:“有个事情想和大家讲一下。”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王杰希不动声色地侧过头。


“够了啊,你们俩是什么表情,真的是,不要觉得这件事情不重要啊,就算是听过了也不能这个表情啊!”黄少天笑着黏到喻文州身上,“哼哼,我和队长在一起了,今天和你们讲一声。不用太惊讶,本剑圣可是立刻就和你们分享了啊,不需要太鼓掌也不需要多么热烈的祝贺,只希望大家有个意识,以后多腾点时间给我们俩独处。”


孙翔震惊,孙翔看不懂了。


他看到周泽楷又恢复了健康的样子,甚至比昨天更加精神。


他看到张佳乐和王杰希一齐翻了一个白眼。


他感受到唐昊震惊的视线。


什么意思啊,他也看不懂啊,唐日天一直看他什么意思!


喻文州意味深长地扫视了一圈:“好像这个通知也没有什么必要,毕竟各位都很赞同我们在一起,不是吗?”


彩蛋是先行通知【?】

  

评论 ( 27 )
热度 ( 2022 )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連白 | Powered by LOFTER